短小无力,本质鸽子精,慎入。
 
 

假如柒没有失忆 2

“哈、哈......”


偌大的森林在夜晚中没了亮光以后,便彻底成了一个硕大的迷宫。


迷路的猎物在迷宫里被一群恶狼戏耍追逐,只等着看猎物垂死挣扎,等待其身筋疲力尽以后,彻底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有很多攻击明明可以躲过,但青年像是在忍耐什么,根本无暇顾及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攻击,只能堪堪避过瞄准要害部位的致命攻击。


“阿七...”


逃跑之中仓皇反击的人无法听到他的呼唤,青年被无数个排行耪上赫赫有名的暗影刺客包围着,自高大的树林余荫挡住月光而投下的阴影将青年笼罩在内。


似乎暗喻着他身为无法逃脱、只能任人宰割的猎物将迎来的宿命。


青年还是趁机突破了重重层叠的包围,成功逃到了一间破庙里头。


然而,这只是又一个等待着猎物自投罗网的圈套。


在梦中不断滚动着眼珠子,显然身处于噩梦中的鸡大保流了满头的冷汗。


早已被惊醒的小飞只能在他身旁不断的叫唤,却无法唤醒深陷梦魇的大保,只能徒劳的跑到阁楼,唤醒了伍六七。


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人在小飞跳到他身上的一瞬间便睁开了眼睛,翻身下床、穿上拖鞋、跑到楼下的动作十分利落,显然根本就没睡着。


“大保?”


“大保...”


年过二十,平时看着也没个正经样的阿七只要在关键时刻就会变得靠谱又强大,挺身挡在小鸡岛众人面前,跟平时任务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然而这一次,他孤身一人,好不容易由大保缝补好的衣服又变得破破烂烂,各处都染上了血迹,只能蜷缩在破庙的角落处。


大保无法动弹,眼前的一切就像某种破旧的影带播放的戏剧,无法强制参与、无法停下、无法写烂影评——


像这种悲情英雄一样的戏码已经不流行了好吗?!


“大保...”


青年似是过于疲倦睡着了,偶尔无意识的动作会牵动到伤口,促使他皱眉,但渐渐的,他的眉头便松开了。


他在笑。


“我回来了。”


“大保——” “阿七......”


“醒醒...”


剧烈的晃动使得剧情也播放得断断续续的,大保拼了死劲想要伸手,去够到那个格外脆弱的身影,但画面已经开始冒着雪花了。


不知道青年梦见了什么,但他笑得很开心。



“醒—醒—啊—鸡—大—保——!”


鸡大保一醒来就感觉一阵山动地摇,感觉好不容易被摇清醒的意识又要被某个笨蛋晃没了。


“唔咳咳咳咳!”


“叽叽——?!”


不幸夹在一人一鸡的小飞不断扑腾,艰险的阻止了一场谋杀。


鸡大保捂着鸡脖,只见整个鸡都快虚脱了。


“咳咳呕——你要谋杀我啊六七咳咳咳咳...”


“是小飞让我来叫醒你的喔...”


伍六七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表示他什么都没干。


看着鸡大保本不存在的脖子部位红了一圈,他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所以你到底梦见了什么吓人的东西啊?刚才你的样子...看着好痛苦哦。”


大保没好气的撇了试图转移话题的某人一眼:“我梦见我刚刚被人丢进了绞肉机,连鸡脖都被碾碎掉了。”


“叽叽!”


“小飞别怕。”他抓着想飞到天花板上的小蓝鸟,一手捋顺炸起来的毛,一手拍了拍有些惊魂未定(差点被掐死)的大保。


“你不是说梦里的东西跟现实相反嘛,你梦到的东西肯定不会发生的啦。”


他从口袋里摸出了剪刀,上面标着的‘七’字样在窗户透进来的月光下闪着亮光。


“要是有谁敢来欺负你,我就剪光他的头发让他做个光头。”


说着他还喀嚓喀嚓了两下,颇有一种说到做到的气势。


迄今为止都没一个任务是真的有好好完成的菜鸟刺客还敢夸下海口啊。


鸡大保的额头爆出好几条青筋,经验丰富的伍六七抬手护头,却只感觉到头顶被鸡翅轻轻的拍了几下。


“算啦。”


“打不过别人的时候就要学会逃啊...笨蛋六七。”



大保最近总是怪怪的。


“小哥,我要剪这个发型。”


伍六七伸手接过照片,一个要亮瞎眼的绿色杀马特显现在眼前。


“怎么样?这造型很拉风吧。”


“......”


依稀记得以前好像有过一个发型差不多的任务目标,接委托时,上面还特别标注了要在目标断气前彻底铲平目标的头发,否则委托作废。


于是他最后铲平了目标的头发,目标也没有断气。


那是他的第一个任务。


之后的发展伍六七却没什么印象,唯一深刻的点就在于那个发型。


发型师短暂的沉默似乎让年轻的客人误会了什么,他看了看照片,有些失望的问道:

“不是说什么造型都可以的吗?”


伍六七回过神来,顿时给了客户一个表示没问题的手势。


他自信的笑道:“剪完保证让你成为小岛上最靓的仔。”


才想起来,他的第一个目标最后自杀了呀。



“好了,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


接过大保递来的照片,上面是一个身着婚纱、对着镜头笑得很幸福的长发女人。


“溜进去找机会剪掉她的头发。”


鸡大保缓缓拿出雪茄,吐了口烟雾,整个鸡被烟雾笼罩着,为了摆造型而特意戴上的墨镜遮住了他从刚才开始就没从伍六七身上离开过的视线。


后者察觉到了,不以为意的疑惑道:“只是剪个头发?”


他抬头望向酒楼门口,里面的主持似乎已经开始说话了,往后还有一两个行色匆匆、穿戴正式的宾客走进,似乎是迟到了。


“在这么重要的日子剪人头发好像不大好哦...等下给人家留下心理阴影怎么——哎呀。”


只见鸡大保随手锤了一下还在滔滔不绝、丝毫没有自觉的刺客。


“头发没了可以再长啊,剪个头发而已,又不是叫你去鲨人,”


“哦......”


最终,伍六七完美的完成了任务,也成功将婚宴闹得鸡飞狗跳,被整个宴席的宾客围堵——


在小鸡岛上,这也算是颇为壮观的成就了。


“唉...累死我了要。”拖着疲惫的脚步上楼,“大保我要吃大餐——啊。”


毫无疑问又是一记锤。


“才做了一个任务你就要吃大餐,你以为你赚了很多吗?”


大保收起了雪茄,转身便下了楼。


“要吃大餐就快点来帮忙啦。”


“哦。”




15 Dec 2021
 
评论(75)
 
热度(1726)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假雯 | Powered by LOFTER